Jaaneman

【Evanstan】来自罗马尼亚的三封信 终

作者有话说:

一切只是个梗:如果Sebastian是CE迷弟,而CE是演员会怎样

Sebastian 在罗马尼亚,CE在美国

 最后,一切都是梗,梗梗梗,都是脑洞。

PS. 第一封信在06/08/2015, 第二封在08/08/2015 请小伙伴自己在我的主页找,谢谢。原谅我不会做链接。

-------------------------

三封来自罗马尼亚的信 终

第三封信

亲爱的克里斯.埃文斯先生:

这是我今年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我很抱歉,在距离圣诞节仅剩十天才提笔给你写信,如果我的信在圣诞节后才出现在你的信箱,请不要责怪红鼻子的鲁道夫,那是我的错。

 

在汉诺威的三个月非常忙碌,除去每星期两次的专业课,演奏研讨和室内乐课,参加乐队排练和歌剧伴奏,我每天练琴七到八小时,而且还要抽时间向波洛小姐学习德语,通常是演奏术语,这能帮助我准确流畅地读谱和视奏(天,虽然抄分谱时我可以用意大利语记谱,但是专业课上用的都是德语乐谱!) 虽然德语让我纠结,但是在汉诺威的三个月确实是我今年最愉快的一段时光,呼吸起来像个美梦,有杏黄色的橡树叶子的香味。你呢,先生?你在柏林的工作顺利么?

 

我十月初去了柏林 (不瞒你说,每到周末我跟切斯都会背着各自的宝贝,像越狱者一样,怀揣着内疚的快感穷游德国)。走在柏林街头的感觉像大冒险,天才的街头艺人们和创意涂鸦!我们在菩提树下大街遇到几个柏林艺大的学生,其中玩古典吉他的帅哥杰森,他居然在我告诉他我的名字之后,随手就弹起故园风雨后的配乐。他们演奏的更多是电影配乐或者经典歌曲,听起来非常棒!而且他们看到我们背着琴甚至邀请我们加入,那真是个非常非常愉快的下午。La vie en rose, La Cumparsita, Por una Cabeza,Csardas, 我们甚至还演奏了Besame Mucho! 先生你知道这首歌么?这是我母亲最喜欢的歌。我小时候经常坐在母亲身边听她一遍又一遍地弹唱,自我五岁开始学习大提琴,我也多次跟母亲合奏这首歌。可是自从父亲离开我们以后,[想跟母亲再合奏Besame Mucho] 就成了我每年的圣诞愿望之一。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母亲沉浸在旋律和情感里的温柔神情,我真怀念这个。

 

[Bésame, bésame mucho/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és],先生,我很想念你。当我拿着复杂的地图说着蹩脚的德语在街上走走停停,上帝知道我多么希望会像电影那样,我们会在某个街口遇见,我会看见你毛茸茸的胡子,听见你极富感染力的笑声。可是非常遗憾,魔法没有降临,我不是安妮公主,柏林街头也没有我的记者先生跟我同游。这让我很失落。

 

回到罗马尼亚以后,我看到盾佩捉弄寇局的视频。坦白说,自从看了那个视频,我的脑袋里整天有两个小人在交战——穿着红裙子的小人幸福地游说我:好大一颗盾佩糖!而那个穿着军装的小人则不爽地警告我:不准无视老冰棍们铺了七十年的红毯!有时候这两个小人的战况过于激烈,这甚至影响我准确地表达音乐。上周在给维多利亚学姐伴奏的时候,我居然在同一小节连续三次拉奏了错误的表情!而且更糟糕的是,后来莫兰教授悄悄问我是不是失恋了,我什么都解释不了。难道我要告诉他那是因为我嫉妒卡特特工?因为我想跟美国队长接吻?噢天,[我想亲吻美国队长],这听起来真是疯狂极了!要是被切斯知道了,他一定会狠狠地嘲笑我,[噢,兄弟,你想跟美国队长接吻?你以为你是队长的巴基么?] 是的,他是个病入膏肓的盾冬党,而我不再是了。真尴尬。我的专业课教授是个古典乐派,他经常告诫我们,少看电影多练琴。我想他是对的,电影的世界里诱惑太多,而我还太年轻。

 

先生,我现在坐在餐桌前给你写信,一边看着菲尼小心地握着裱花袋尝试着在蜂蜜色的杯子蛋糕上挤出一团翠绿的奶油花,神情严肃得像个士兵,真可爱。我控制着自己不要笑出声,我可不想打扰他,不然我得负责吃掉那团奶油。噢,上帝知道我已经吃得够多了,指尖都沾上了甜甜的奶油味道。对的,菲尼跟劳伦斯先生今年会在罗马尼亚过圣诞节,然后我们再一起飞去美国过新年。我母亲跟劳伦斯先生打算明年二月初结婚。我为她感到高兴和骄傲,这是一个永远不放弃爱的灵魂的胜利,这值得一个完美的婚礼和婚礼蛋糕。当然,我也会给她准备结婚礼物。我的母亲值得这美好的一切。

 

先生,你现在在哪里?你会在平安夜前赶回家跟家人一起装饰圣诞树么?真希望你能早点回波士顿,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幸福而温暖,我真希望你的假期能长一点,你需要这个。最后,亲爱的先生,愿你圣诞新年快乐,祝愿你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愿上帝保佑你。

 

                                                            你的

                                                         塞巴斯蒂安.斯坦

 

Ps: 随信附上的CD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希望你喜欢。我录了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还有几首肖邦的圆舞曲。录音室的钢琴音色不错就用了,况且汤姆叔叔要我答应给他女儿玛格丽特当半年大提琴家教才愿意让我用录音室诶,当然得好好利用资源啦。汤姆叔叔的录音室是录制古典乐专用的,录下的声音干净纯粹,我很满意。我不知道你的恐慌症最近有没有好转,希望这张CD能让你平静。上帝保佑你,先生。

 

再Ps: 亲爱的小驯鹿快跑,快跑,远方有人在等我的信。而且,如果亲爱的先生给我写了回信,请记得给我捎回来。上帝知道,那个来自罗马尼亚的少年,他一直在等。

 

-----------END---------

信里的梗的注解:

1. 红鼻子的鲁道夫:鲁道夫是给圣诞老人拉雪橇的驯鹿小队的领头驯鹿,他长着一个会发光的红鼻子。

 

2. 抄分谱:这是乐团排练的准备步骤之一,这是个很细致的工作,不过不要求使用统一的记谱法。意大利语是最常见的音乐术语语言,不过有些国家也用自己的语言。

 

3. 视奏:视奏对谱,乐团排练的第一阶段,主要注意解决各种乐器在演奏技术方面的难点及声部之间关系方面的难点。

 

4.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出自法国电影《两小无猜》。

  La Cumparsita:假面游行,南美探戈舞曲。

  Por una Cabeza:一步之遥,出自电影《闻香识女人》。(ps.阿尔.帕西诺跳舞的时候真是很优雅)

  Csardas:查达斯舞曲,匈牙利民间舞曲。

 

5. 关于包子名字和《故园风雨后》的联系:《故园风雨后》的故事讲述了伦敦近郊布赖兹赫德庄园某个天主教家庭的生活和命运。电影改编于英国作家伊夫林.沃的同名小说。主人公马奇梅因侯爵有两个儿子,次子塞巴斯蒂安,一生坎坷,流落异国,虐心。电影《故园风雨后》有一首配乐名字就叫Sebastian。

 

6. Besame Mucho: 非常怀旧的西班牙语情歌,这首歌曲的作者墨西哥女作曲家(也是著名的钢琴演奏家)Consuelo Velazquez,1941年在一次探视了病重的亲友后,忽然感触到人生短暂,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爱人,于是创作了这首歌曲 。(百度) 这首歌的中文名叫: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7. 关于包子在信里面写的那两句Besame Mucho的歌词

[Bésame, bésame mucho/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és]翻译成中文就是:吻我,深深地吻我吧。我好怕今夜之后就会失去你。推荐安德烈大叔的版本!我建议小伙伴们一边听这首歌一边看信。看,SS 在跟CE表白诶!

 

8. 关于安妮公主和记者先生的梗:出自电影《罗马假日》。

 

PS. 第一封信在06/08/2015, 第二封在08/08/2015 请小伙伴自己在我的主页找,谢谢。原谅我不会做链接。感谢小伙伴们一直以来的喜欢和催更,我终于写完第一篇EVANSTAN,谢谢大家。

最后,感谢小伙伴们一直以来的喜欢和催更,我终于写完第一篇EVANSTAN,谢谢大家。 17/08/2015 作为给包子和自己迟到的生日贺礼。生日快乐

----END-------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