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方崔 意兰意 荣方] 飞行狂人

作者有话说:

提醒:没逻辑没条理没考究没专业知识只为苏的空乘设定,业内人士请勿深究。

本故事改编于我以前的空乘坑,全篇胡诌,无厘头喜剧,由方家荣家人主演。

送给我的家人@笑笑笑笑妍O @安燃 @沈炼 @江悬黎 @江郎_纯洁可爱的宝宝 

我妹@安燃 的图苏炸天,而我笔力不够,你们凑合着看吧,开心就好=w=

感谢我妹美炸天的图!实力催我开脑洞❤

--------------------------------------------

 

[方崔 意兰意 荣方] 飞行狂人  

 

第一集:早安,全体机组成员!

 

0700 AM

时针刚挪到七,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尽职尽责地闹个不停。方孟韦不堪其扰地苦了一张脸,从被子里伸出条光溜的长臂把手机扫落在地,一边口齿不清地说道:“大哥...侧翼有杂音...”

方孟敖从酒店的室内泳池锻炼完回房间,正好撞见方孟韦把脸埋入松软的枕头。他快速地穿戴整齐,捡起地上的手机,坐到床边耐心地拍拍拱起的被子:“孟韦醒醒。咱们十点飞回北京。重复,小方副驾驶,咱们十点飞回北京!“

捕捉到某些关键词,方孟韦惊讶地猛然睁开眼,直愣愣地瞅着方孟敖:“什么?咱们一起飞?”

方孟敖看着弟弟黑溜溜的眼里映着他,心情大好,掀掉被子三两下折成规整的豆腐块,朝弟弟眨了眨眼,“对。赶紧起来,我们的空服员小姐都准备起飞了。”

说曹操,曹操到。方孟敖话音刚落,酒店房门被推开条细缝,妆容完美,制服得体,笑容甜美的谢木兰冒头:“Morning Captains! Tea or Coffee? ”

 

0730AM

伦敦希斯罗机场人来人往,一如既往地繁忙,人们或微笑或流泪着亲吻拥抱,期待着日后的重逢。不过,当一丝不苟穿着制服的方家三兄妹拉着小型拉杆箱一前两后的走进机场,他们还是收到了不少艳羡或爱慕的注目礼。

方家三兄妹在乘务中心签注好值班表,谢木兰被同日当值的荣意拉着叽叽喳喳地先行一步。而方家兄弟把手续办好后,也来到燕京航空的机组休息室。方孟敖往门板敲了三下扭开门,几个空姐正围坐在圆桌吃着小小个的杯子蛋糕,电视里播着天气预报,漂亮大方的美女主播说: It is a beautiful sunny day today !

正捧着马克杯喝咖啡的乘务长崔中石看到方家兄弟有些吃惊,他微张了嘴,呼出的热气在眼镜片上罩了一层白雾。但很快地,他摘下眼镜摸出手帕擦拭干净,朝方家兄弟露出个温和的微笑:“早上好,方机长,方副驾驶。”

在业界,方家兄弟无人不晓。据说,方孟敖在回国转考民航机师前曾是美国军方的上将飞行员。他的光荣事迹像布匹那么长,坐下细谈堪比一千零一夜,从他早年跟随将军成百上千次飞跃驼峰给战区运送物资,到前几年他在大海啸大地震发生时自发带领他的飞行大队给灾区运输伤员药物等等。在很多人眼里,方孟敖是个可望不可即的传奇。相比之下,他的胞弟方孟韦的经历则平淡了些,十六岁被父亲送到重庆航校,二十岁以优异成绩毕业。业界本以为他会复刻方孟敖的传奇,不料在四年前,方孟敖回国考取了机长执照时,当时正准备考机长的方孟韦毅然放弃考试,从方孟敖的首航开始,担任他的右座至今。崔中石曾经跟两人一同飞过一趟洛杉矶,他对那流畅又不失力度的起飞降落记忆尤深。 

“早安,崔叔。”方孟韦摘下大壳帽,微笑着朝崔中石问好。方孟敖随即也摘下了大壳帽,可他却只对崔中石点了点头,就转过身,对全体机组人员行了个优雅的绅士礼:“早安,燕京航空231次航班的全体机组成员。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方孟敖,希望我们合作愉快,一同享受一次完美的飞行。”

“是,大方机长!“ 几个年轻漂亮的空姐羞红了脸,兴奋答道。

看看自家大哥毫不吝啬地散发荷尔蒙,再看看跟着瞎起哄闹得欢的自家小妹,方孟韦微微低下头,摸摸鼻尖,安安静静地露了个笑:瞎闹。

 

0800AM 

四道杠的大方机长专注地签阅各类飞行文档,三道杠的小方副驾驶细致地检查各种飞行仪器。他们兄弟俩没有交谈,宽阔的驾驶舱内只有纸笔滑动的窸窣声响,可站在方孟敖身边的签派员小刘却感到了沉厚踏实的安心感。

 

0830AM 

在第三次双方确认所有飞行仪器运作正常后,方孟韦郑重地朝方孟敖点了点头,方孟敖此前严肃的面容这才稍霁。乘务长崔中石此时正好进入驾驶舱,方孟敖转过头,自信又骄傲地朝崔中石笑笑:“中石大哥,请乘务人员通知及协助各位乘客登机。”

 

0920AM 

空客A380业内戏称大鸟,前年才加入燕京航空这个大家庭。自半年前前通过转机型考试后,方孟韦曾跟徐铁英机长飞过一趟去巴黎。不过跟自家大哥飞,这还是头一遭,方孟韦的心情不由地有些难以言喻。他侧过头,不料正好对上方孟敖审视的目光,他下意识垂下眼,伸手按响机舱火警测试按钮。

方孟敖笑笑,按下发动机后,伸手拍了拍方孟韦的手:“Hey,我的右座先生这是紧张了么?”

“没。我不紧张,机长阁下。”方孟韦反手握住方孟敖的手,无辜地耸耸肩:“有大哥在,我干嘛都不紧张。”

方孟敖得意:“对,有大哥在。“

方孟韦见自家大哥心情好,随即想起了前些天姑爹吩咐的事,他试探道:“诶,哥,咱们飞完这趟不是有十天假么,不如咱们回家陪陪爹跟姑爹吧?吃吃饭,喝喝茶,什么都好...”

“停,打住。孟韦你想想上次,我听你的回去吃饭,结果怎样?闹的不欢而散,没意思。”方孟敖一听眉毛一挑,立马朝弟弟做了个Stop的手势。此时,机舱报告火警检查一切正常无隐患,乘务长崔中石推开驾驶舱虚掩的门,“方机长,本次航班的493名乘客,及25名机组成员已确认全部到位。”

方孟韦见兄长不高兴,止住了话头,暗灭火警测试按钮,恢复严肃神情。而方孟敖听完崔中石的报告满意地点点头,又露出了他招牌的自信笑容:“好。辛苦中石大哥跟各位了。”

崔中石也回他一个温温柔柔的笑:“孟敖,平安。”

 

0940AM 

驾驶舱门关好后,方家兄弟系好安全带。方孟敖连线塔台:“塔台,我是燕京航空231次航班,YJ Airline 231,我请求放行。”

几秒钟后,兹啦的电流声里传来塔台的回话,是孙朝忠平静到刻板的嗓音:“哦,早上好,方机长。今天又跟孟韦一起飞?”

方家兄弟闻言,默契地挑了挑眉。方孟敖道:“是,小方副驾驶跟我一起飞。塔台,燕京航空231次航班,YJ Airline231,请求放行。”

“得。炫耀什么劲。燕京航空231次航班,可以放行。“

“塔台,我是燕京航空231次航班,YJ Airline231,请求进入跑道立即起飞。”

“Enjoy yourself, Captain and Co-pilot Fangs. 燕京航空 YJ Airline 231,可以立即起飞。”

“Got it.”

接到起飞命令,方孟敖和方孟韦快速地对视了几秒。透过墨镜,兄弟俩眼里都传递着属于他们俩的秘密讯息—CARES: Comfortable, Accurate, Ready, Enjoyable, Safe, 准备起飞,我们一起来完成一趟舒适,精确,安全又快乐的空中旅程。

 

1000AM

方孟敖深吸一口气,谨慎地操纵着A380驶离登机廊桥,平稳驶入跑道,开始滑行加速。当飞机的抬前轮速度达到测算标准,他果断又轻柔地将飞机抬高了八度,在一系列迅速有序的收轮,收襟翼后,在距离地面三十五英尺的标准高度,蓝白色的钢铁大鸟以优美的姿态划破蓝天,到达巡航高度。

方孟敖看着眼前的蓝天,从心底里松了口气。把飞机设定好自动飞行模式后,歪过头对方孟韦露出今天第一个放松柔和的笑容。 

毫无意外,方孟韦翘着嘴角,赞许地朝他大哥竖起大拇指:“Prefect take off ! My Captain!” 

方孟敖得到弟弟赞赏也随之露出骨子的骄傲:“那当然,你哥我可是前无国界医疗队的御用飞行员!“

业界传闻不假,方孟敖的履历的确漂亮得过分。但比起早年在美国各种传奇经历,他个人更偏爱提起在无国界医疗队的那些见闻,而方孟韦也更喜欢听这些琐事。每每听兄长提起,方孟韦总是既羡慕又骄傲:大哥或许比他更像妈妈。这么多年,谁都不容易,可大哥活得那么出彩,把遗传自妈妈的那点温柔最大限度地给予了很多人。

真好。

方孟韦朝方孟敖翘了翘嘴角,温柔地笑:“Yeah, I am so proud of you, bro!”

方孟敖嘚瑟地抬抬下巴,接通无线麦,分别用英文国语做机长广播,向乘客致欢迎词。方孟敖因为常年抽雪茄,嗓音略沙哑,方孟韦蓦地被他苏了一下。

把后续工作放心交给他的副驾驶,方孟敖解开安全带摘掉无线耳麦,打算去泡杯咖啡提提神。走到舱门前,他忽然扭过头:“早餐甜点好像是重乳酪蛋糕,孟韦你那份我吃掉好了。”

可没等方孟韦从巡航图表里抬头,方孟敖就已经愉快地决定并走远了。

既然你不爱甜食,那牛角面包归你,乳酪蛋糕归我。

 

---第一集 END

 

PS, 给我妹苏炸天的图跪了,美翻我了。希望我写的故事没辜负你的美炸天的图吧,趴。

最后,希望小妹你喜欢这个故事=w= 送给我亲爱的家人们,我爱你们 Mua!

评论(22)
热度(30)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