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S03E01,我深感欣慰。恭喜蓝泽医生终于朝着“成为名医”迈进了关键一步。

我看到有小伙伴说:新编剧在S03E01撒了大碗蓝白糖,例如:白石把橘医生都拉不回来的蓝泽劝回来了,真爱啊。

暂且不论S03E01的蓝白糖是否甜度爆表,我关注的是:蓝泽医生到底为了什么从神外回来急救?

S03E01开篇,急救给我的感觉不大好,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三井医生离职在即,重伤患者接连不断,打磨了几年的飞行医生和护士们忙得焦头烂额,但实习生们没干劲,没技术,没作为。在开篇三分钟内,唯一的好消息只有:绯山医生今天要回来。

而糟糕的是,急救的情况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当Dr.Heli第一次降落,实习生们的瞬间反应,以及在救护患者时他们懵圈的表现,我很无语。新编剧大概是没认真看S01E01吧, Dr.Heli实习生并非初出茅庐的小菜鸟呀。

然后,蓝泽医生第一次被召唤回急救室,他说:今天还真是乱成一锅粥啊。

急救室的情况持续恶化:送来的患者抢救无效去世,作为leader的白石医生脸色沉重,拳头紧握。整个急救室气氛沉重。此时,橘医生终于忍不住问:不回来干吗,蓝泽。

急救室内被静了音,四人组纷纷关注。

橘医生说:感谢绯山医生回来急救,但人手还是不够。只有能坚强面对患者的医生才能在急救室工作啊。橘医生再次问:蓝泽,不回来吗?

在我看来,橘医生无疑是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是,蓝泽医生回复:对不起,我没打算回急救。

随后,四人组的失望简直要穿透屏幕。

藤川医生吐槽:蓝泽真冷淡啊,看到我这张消瘦的脸,他什么想法都没有吗?

绯山医生吐槽:蓝泽怎么可能看你的脸,他只对患者的脑浆感兴趣。

我第一次看S03E01的时候感觉这两句台词很俏皮,很符合五人组的相处模式。不过,我重温时却感觉,其实这两句台词道出了蓝泽医生回绝橘医生的理由。

在我看来,蓝泽医生当时的确是没想过回急救室工作。

重温完S01全集,我觉得蓝泽医生内心最清楚的莫过一点:他要治疗更多病例,积累更多经验,更加精进自己的技术。所以,蓝泽医生取得飞行医生资格后去了神外,而且一待就是七年。神经外科,研究的是人体内最精密的器官之一,我觉得,这足以吸引蓝泽医生的全部兴趣。而且,在S03E01,西条医生更是抛出了诱惑极大的橄榄枝:要派一名优秀的住院医到病例数量和医疗水平都首屈一指的多伦多大学研习。

蓝泽医生无疑是心动了,他说:身为神外的医生,不可能会没兴趣的。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蓝泽医生怎么会考虑回急救室工作呢?

不过,急救四人组无疑是希望蓝泽能回急救室的。不然,绯山医生不会在烦恼没地儿住,工作又忙又无聊的时候说:至少,能不能让蓝泽回来。不然,藤川医生也不会立刻接口就说:这样最好。

可见,即使蓝泽医生拒绝回急救室工作,他也被整个急救团队需要着。

 

而事情转机,出现在下午的剧情里。

当白石医生和冴岛护士带着实习生着急地寻找高能创伤患者的出血点时,蓝泽医生第二次被召回急救室。当时,冴岛护士的反应戳了我一下。她有点如释重负地喊了一句:蓝泽医生。

一般来说,不同科室的医生一般不会轻易插手患者的诊疗过程。因此,白石带着实习生横峰寻找出血点时,蓝泽并没有插手。但是,换个血浆都磨磨蹭蹭的实习生,不确定协助要点的实习生,最终还是把蓝泽医生给惹急了。

呐,我觉得,蓝泽医生伸手那一幕,真像神之手啊。

有了蓝泽医生协助,有效地扩大手术视野,白石医生很快地截止了出血,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蓝白两人将患者转移到高护病房,途中,蓝泽医生问:实习生都这样吗?

白石医生说:实习生要锻炼。

而蓝泽医生大概是觉得实习生们朽木不可雕吧,他不以为然地笑了一下,吐槽道:在锻炼好他们之前,患者就要死了。

就在此时,白石医生终于问了:你能回来吗?她的语气很温和,甚至还有些疲惫。

这次,蓝泽医生没有冷淡地直接回绝,他认真地告知staff leader,他有可能要去多伦多大学研习。

在我看来,蓝泽医生虽然表示不回急救,但他有些动摇。而让他动摇的,正是刚刚在急救室里磨磨蹭蹭的实习生们。

S03E01的高潮出现在蓝泽医生第三次被召唤,抵达花车事故现场时。蓝泽医生赶到现场时,绯山医生和藤川医生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了些。而有点慌张失措的白石医生,在看到蓝泽医生出现,听到蓝泽医生叮嘱她成为指挥官时,也终于清醒了,终于恢复了一名飞行急救医生应有的模样。

看过蓝白对谈这一段,很多小伙伴大呼吃糖。而我却看到了终于成长了的蓝泽医生。

虽说蓝泽医生有七年没在急救工作,但是他对急救团队的了解很深。他清楚地了解团队中每位同事的能力,也相信团队中每位同事的能力,他明白了团队合作的意义。

Medicine is a team sport. 只有明白了这一点的医生才能走得更远。因此,蓝泽医生看到白石医生写的七夕许愿条:”要建立超越黑田医生时期的急救,一定要做到,我们一起“,他的心里或许也有期待吧。所以,他才会对白石医生说:你很有趣啊。

最后,蓝泽医生对白石医生说:九年了,你成了急救团队的良心。

而我,想对蓝泽医生说:九年了,你成了急救团队的灵魂啊。

最后的最后,花痴三秒!因为小患者写的许愿条露出微笑的蓝泽医生,真好看呐。

 

 

评论(20)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