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neman

[kkw家那些年那些事] 理科男的浪漫-上

作者有话说:

kkw家那些年那些事,上次讲诚方,这次讲孟韦和景琰兄弟俩的一个故事。

小伙伴们凑合看吧,当兄弟情看完全没问题,当水仙看也没所谓。

就是请你们别留言揍我,我打了水仙Tag预警。

故事没完,放一部分上来看看有没有小伙伴看再说,下半截我其实还没写2333

玩个游戏,猜猜谁是理科男?

ps. 靖王妃柳氏,我取谐音=柳诗诗

------------------------------------------------------------------

 

琰方旧事 理科男的浪漫 -上

  

哎,两个小家伙,你俩长大了想做什么呀?

 

 

傍晚七点半。补习班对面的小吃街灯火明亮,热汤饭香馋得孟韦胃袋打鼓。谢木兰拽着他拐入某个胡同,撩起某个不起眼小店面门前的花布帘,钻了进去。

五湖面馆。店面很小,只有三五张小桌,有些冷清。红砖墙上挂着几张老上海画报,就像思想品德书上那些插图。哦,还有周璇的黑白画报,只是旁边写着新影坛仨字儿显得有点张冠李戴。

谢木兰熟稔地跟老板打招呼,并把孟韦塞入靠窗的位置,”老板,我今儿领我朋友来尝您的面咯!“

面馆老板中等身材,略矮,理了个圆寸,一手攥着两个白瓷杯,一手提了壶水过来,一脸和气团团。

”木兰你照旧麻酱面?这位小哥你吃点啥?“

孟韦正捧着瓷杯喝水,头埋得低,鼻尖看着就要戳到杯沿,脸上被水汽晕出一层薄红,“来碗烂糊面吧。”

“哎,你觉不觉得刚刚梁老师的问题很逗?长大了想做什么,哈,真像哄三岁小孩儿的话。”

”天晓得我刚刚忍得多辛苦才没脱口而出说想嫁给他。”

谢木兰自顾自笑开,脸上透了点淡红,孟韦觉着像院前栅栏边含苞的山茶,“小女儿家家,你不害臊。”

“我看你就是木榆脑袋没开窍!没有爱情的人生叫受罪,你根本不懂。“木兰像被冒犯了似的,抬头瞪了孟韦一眼,拿起白瓷勺就想敲他手背。

孟韦早有防备,手轻巧一退,瓷勺跟瓷杯碰到,撞出一声脆响。“我不懂,也没想懂。省得像你,整天花痴。”

“哎哟,那你这几天魂不守舍心不在焉的又是为啥?不说清楚,休想我把笔记借你。“

老板适时端来食物。大青花瓷碗里盛着软烂的面,团团热气混着香味扑到孟韦脸上。孟韦懒得搭话,拿了瓷勺埋头就吃。烂糊面味鲜而烫,孟韦吃着吃着,额头鼻尖就冒了汗,摸了口袋的纸巾,也抽了张搁在木兰手边。

木兰接过擦了擦嘴,转身从包里拿出个东西。“你刚刚走得急,掉了这个。”

孟韦自然认得那是什么。下午刚放学景琰就跟战英溜了没见着,三班的班花柳诗诗在门口堵他,让他把这玩意转交给景琰,一封情书。谢木兰,你真上道儿,哪壶不开提哪壶。孟韦拨了拨碗里的汤水,忽然觉得食欲缺缺。他伸手拿过粉色信封,塞入口袋。

木兰把孟韦气闷的小表情尽收眼底,心里雀跃,脸上也藏不住得意,“哟~让你魂不守舍的就是她?”

“不是...他有事儿瞒着我...一下课就跟战英打得火热,我们都两星期没一起挤地铁了...”被谢木兰一说,孟韦泄气地放下瓷勺,瞅着她的一双鹿眼恍恍惚惚,像一坛幽深的陈年苦酒。“三哥还问我景琰是不是谈对象了...”

木兰霎时被灌了一大口少年孟韦的烦恼,苦入心里,可确实又莫名地松了口气。

哦,原来如此...

“哎,我独生子女一个,搞不懂你们这些有兄弟姐妹的人。明明超在意对方的想法,可真有事儿又死瞒着不说,折腾谁呢,比谈对象还费劲!你申请表都填好了吧,赶紧告诉你哥,免得他到时候忙着哄对象没空送你登机。”

“胡说!景琰才不是我哥,我们同卵双胞,他比我早出生还不到三分钟...他才不会丢下我...”

”那你以为你兄弟会不...“木兰见孟韦红了眼,生生把话拐了个弯,”要是你明儿就要漂洋过海到法国,他今儿才知道消息,你觉得他会开心么?“

 

 

跟谢木兰告别来到地铁站时已经八点十二,人潮没下班高峰时拥挤,孟韦等了几分钟,车就来了。列车穿过地下轨道掀起穿堂风,孟韦把颈上的黑红方格围巾往上拉了拉,上车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几分钟后,一个微胖的中年妇女牵着两个孩子坐到了对面。

一男一女一双孩子,看着四五岁模样,裹着不大干净的棉袄,挨坐在一起分享一张葱油饼。小姑娘腮帮鼓鼓的塞了食物,嘴唇油亮,嘴角还沾了朵葱花。她啃着手里的饼,黑溜溜的眼睛还一眨不眨地盯着小男孩手里剩下的。

“哥哥!我还要吃!”小男孩刚低头咬了一口饼,手就被小姑娘拽住,手背上落了几个油腻的指印。小姑娘睁大眼睛盯着他,小脸上尽是被宠坏的天真情态。

中年女人并不作声。小男孩瞅了瞅手里饼,又瞅了瞅贪吃的妹妹,暗自垂下瘦削的肩膀,把烙饼撕开大半喂给她吃。看她吃得津津有味,他忍不住舔了舔沾满油花的手指。

孟韦摸出兜里的纸巾,还没来得及递出去,女人就一巴掌打在了小男孩的手背。

“你俩就知道吃!还舔手指,尽让人看了笑话!”

小男孩傻了一下,手指往棉袄上一擦,就委屈地垂了头紧挨着妹妹不说话了。

孟韦有些手足无措,他匆忙把纸巾塞入口袋,摸出了两张纸就低下了头。一张皱巴巴的,放在腿上压了三四遍都没弄平整。原本端正的蓝色字迹被揉得张牙舞爪,顶头居中的巴黎大学入学申请表几个黑体字扭扭曲曲,却半分冷硬不减,不容他有半点忽视。相比较,另一张表则好得多,平整,只有横竖两条折痕。除了大学志愿调查草表几个黑体大字,干净如新,连个署名没有。

孟韦揉了揉眼睛,抬头看了看车窗外似乎没尽头的黑,把手机摸了出来攥在手里。

收件箱里孤零零地躺着一封未读短信。来信时间:17:40, 来信人:景琰。

[孟韦,我跟战英有事,晚点回。你回家路上小心,晚饭你先吃,别等。]

放学十分钟后发来的短信,景琰一贯来的言简意赅。

景琰并没有一声不吭丢下他跑掉。

自动门随着报站的甜美女声打开,要下车的OL从他身边路过带起一股甜腻的香水味,孟韦站起身,随人流下了车,脑子里兀自兵荒马乱。一秒是被抢了葱油饼的小孩,下一秒是揽着他睡过站的景琰。

地铁来了又走,孟韦在空荡的站台走了一段没见熟悉街景才发现他车下早了。

寒冷夜风刮过脸颊,夜空黑压压的没有半点星。孟韦走进了亮着灯的候车小屋。

角落里坐着一对母子,小孩儿被母亲的大衣裹着,窝在她怀里熟睡。母亲轻轻拍着孩子的背,节奏轻缓,一下又一下,就像能赶走世间所有的烦恼事儿。

孟韦这才感觉到些许安慰。

他似乎看到景琰的脸。

孟韦搭车爱犯困,经常一趟路没跑多远就脑袋耷拉着要睡过去。那天阳光很好,世界明媚得像是没有烦恼。他饱睡一觉在景琰怀里睁开眼,地铁已经停在了终点站,车厢里空荡荡的只剩他们俩。时候显然不早,阳光像流沙包里裹着的可流动的鸭蛋黄,点点滴滴从景琰的发梢滑落,给少年青涩的侧脸勾勒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边。

孟韦忽然感觉,他其实能理解那些给景琰写情书的女孩。

他真好看。

嗷,徐老头最讨厌人上课迟到了。翘掉早读,他一定会罚站的。”

“不怕,我俩一起。”景琰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伸手给他捋了一把睡乱了的头发。

-----TBC

 

评论(20)
热度(44)

© 阿懒拖更第一名 | Powered by LOFTER